free_dom

中二病 低浮上

【意卿】无录

  步写意怀揣着迟误的局促不安匆匆忙忙从清光殿的地道里冒出头来时,沈卿正拿御赐的红纸剪着窗花,这似乎是贵妃在中原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与往日也没什么不同,难为某位傻缺陛下居然分清了公历和农历,早早给她送来了直男审美下精挑细选的贺礼;草莓姐姐更是开心得少吃了几顿药,说宫里难得有喜事,硬要好生庆祝一番,沈卿不好拗她,勉强应下来,想到某橙或将挥起大刀跳舞的场面又觉好笑;至于某位疑似大兄弟的神仙姐姐,居然也送来了礼(hui)物(lu),彼时贵妃笑吟吟地收下了,心里只在想我八千年不画同人真是难为这铁公鸡了。

  相比之下某人就粗心得很了。

  “写意姐姐~”沈卿一贯地面色清淡言语热络:“你是刚参加了地道战吗?”

  眼前的步写意面上露出异常的红晕,不似有什么喜事,倒像是心虚。

  “那个,卿妹啊,你想要什么礼物啊?”

  贵妃似乎是仔细想了想:“给陛下和吹妃出个本子?”

  淑妃拍了拍身上的土:“啊这…这算不算秽乱宫廷啊?”她走近了两步问道:“…大夏天的你剪窗花做什么?”

  这话题转得实在生硬,沈卿道:“已经处暑了诶。”

  “那我请你吃冰糖葫芦吧!”步写意上前拽起沈卿闲下来的手:“肘!”

  二人从宫里不知何年何月留下的迷宫型密道里爬出来时,正赶上橙留香在宫门口晕向,于是贵妃与淑妃若无其事地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连路也没给名义上的夫君指一下。

  “刚才是不是有个橙子在迷路啊,你看见了不?”

  “好像看见了诶。”

  橙留香僵硬回头,看得见就看得见,看不见就看不见,你们说好像看见,是什么意思?

  

  

  “话说,我们很久没一起出来玩了吧。”

  “是哦。”

  上一次…算是不欢而散了吗?

   【 

  “卿妹,连你也看不起我!”

  沈卿的神色黯了黯,没有反驳,她突然意识到两个人的交流大多是鸡同鸭讲,连彼此扶持都是被动的相依为命。

  人与人之间,真的不能够相互理解。不管怎么样表达,都会造成误解。

  “其实,我知道,我一直都亏欠你,亏欠你好多好多,我不想的,我真的很想补偿你的…”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可步写意分明不想做成年人的啊。

  沈卿没再对写意古怪的爆发猝不及防,因为自从两人开始一起玩一起吐槽一起单薄对抗所谓俗世细碎微末却无耻至极的磋磨,步写意几乎每天都让她猝不及防,渐渐让人习以为常,也宠辱不惊了。

  “我读过很多的心灵鸡汤,那一句句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听来真的教人心动不已…”沈卿没有多言安慰之语,只不动声色地慢慢说道,然后话锋一转:“而且,我到现在也很心动。”

  “……真的?”

  “当然是真的。”

  】

  

  

  

  步写意显然高估了古代反季节的能力,巷陌深衢叫卖声不绝如缕,可就是没有冰糖葫芦。

  “太可惜了卿妹”步写意继续发挥东拉西扯的特长:“继吱呼楼把我拉黑了以后,落赋阁也不肯再搭理我了…”

  沈卿淡然一笑:“可以喝奶茶啊。”

  奶茶?步写意顺着自家卿妹的目光望过去,花街尽头一处草檐下的窗棂上正是大写的七个篆字“山寨版茶颜悦色”。

  ……

  话说山寨都能直言不讳,奶茶哥这是当古人不认识小篆吗?

  怀揣着对小菠萝是否也系穿越者的怀疑,二人还是很愉悦地进去点了两杯卿卿。

  


  

 

  收到店主额外敬送的赠品,步写意有点无语:“你这蛋糕上的寿桃和草莓是怎么回事?”

  小菠萝操持着一脸的滑稽jpg回答:“小诗诗装饰的,跟我无关啊”

  沈卿有点为难:“我今天已经在家里吃过生日蛋糕了哦。”

  “那就少吃一点吧~”步写意大致将蛋糕切了三七分,然后把七分的那块递到了沈卿面前。

  “生日快乐,卿妹(o^^o)@沈卿_Imperialy ”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