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_dom

中二病 低浮上

【花粗】利器

  黑社会AU,门面智囊×核心科技

  前文见合集,逻辑已背井离乡

  —“健忘和薄情才是活下去的利器”—

  

  

  花心到地下室找粗心修理手枪的时候他正焦头烂额地抢修某种不知名的机器,听到脚步声也没有抬头。

  花心善解人意地把自己的史密斯放在操作台上,在一旁找了个勉强能坐的地方坐下来,借着实验室不明不暗的灯光补了补妆,又看着粗心一会儿敲代码一会翻找线路,看得津津有味。

  “你怎么在这儿?”

  粗心捧着书走向另一台电脑时差点被挡在路中间的花心绊倒,于是脱口而出问道。

  那厢花心很有绅士风度地双手扶住粗心的双臂,对他时不时的忘事儿习以为常,看向冲操作台的方向说:“我来请你帮忙修枪啊。”

  粗心听了站直身,把书交给花心,自己拿过枪来打眼一看,闲置下来的左手呆萌地摸了摸头回答说:“砍成这样了就换掉吧”

  “可主角只想要这一个诶,”

  花心半开玩笑地说:“最初的伙伴哪能随便抛弃呢?”

  粗心想了想,为难道:“说得对…可我没空诶…”

  “不印钞就行了。”花心似乎早有预料,轻快地握起粗心的右手:“在地下室待久了会发霉的,我今天带你出去玩。”

  “诶?可以吗?”头上被扣了顶帽子的粗心被拉着走出了地下室仍在问:“我的工作…”

  “不用担心…”

  龙头都没了,谁还管印假钞的工作。

  

  

  但最终他们只在附近找到一个路边摊。

  这不能怪花心没有诚意,实在是社团给粗心找的工作地点过于偏僻,花心嘴上说不用担心,实际上也不能真的带粗心离开这个边陲小镇。

  不同于周围人的狼吞虎咽,花粗二人都有在细细品味口中的美食——好像吃的真的是美食一样。

  “诶对了,我听说你中枪了。”

  不是吧,你才刚想起来啊。

  花心内心不含恶意地吐着槽,面上则从容闲淡:“不是什么大事,擦伤而已。你从哪儿听说的?”

  “汇报工作的时候,甜心告诉我的。”粗心费力地回忆了一下:“……她还说,她很担心你。”

  花心一愣,想了想又觉得合情入理,粗心能定期见到的人,也就只有那位当初收留他们入会的坐馆大人了。

  不过…甜心会关心我?

  或许对她来说,这么好使的工具毕竟不能半路报废吧。

  花心不假思索就给下了定义。

  “对了,我给你准备了这个。”

  粗心从窄窄的衣袖里掏出来一大盒不明物体。

  你的袖子里藏着个四次元口袋吗?

  花心接过那只素净的盒子,里面像是些过于轻薄的丝绸。

  “这…这不会是防弹用的吧?”看着丝滑,触摸起来却是钢铁质感。而且…这玩意儿真的能系在身上吗?

  花心保持怀疑态度。

  “嗯…”粗心一边吃着花心买来的波板糖一边考虑了一下:“我记不清了。”

  意料之中的结果呢。

  花心拿捏着手里的不明物体,心道如果真的研发出了这么高级的商品,社团不会让粗心转行当军火贩子吧?(已经是了吧……)

  

  “花心,”粗心看着周围熙攘的人流:“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这些天不知道有多少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了。

  若我知道该怎么办,也不至于连你都拯救不了。

  花心看着粗心这样想。大约是鲜少照光,粗心的皮肤白得有些不像话。虽然看起来并不违和。窗外红艳的夕阳穿门入户,便是淡淡的光辉落到肩上,可爱得像个瓷娃娃。

  “是甜心问你这个问题了?”

  “没有。”粗心说:“她只是问我打算怎么办,我…我说我想知道花心会怎么做。”

  “……说得好。”

  “对了…粗心,你最多能射多远?”

  “啊?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花心把呼之欲出的话咽下去,苦涩一笑:“回答我好不好,你现在最多能射多远?”

  你记不记得,其实我的枪法是你教的。

  自从被甜心收留入会以后,粗心整日承担着核心工程的运作,似乎连本能的自我保护都被实验室的烟尘与印钞机的飞灰湮没得荡然无存了。

  

  

  “很准时嘛,小明。”

  元帅大人大刀金马地坐在已故的香主寿宴时曾坐过的位置上冲姗姗来迟的花心打着招呼,神情非常和蔼可亲,可惜满脸横肉减了很多分。

  不要叫我小明啊…跟路人甲似的。

  代号“明星”的花心腹诽,面上却挂着得体的微笑:“是吗?我不觉得。”无视对面两旁众打手递来的警告意味十足的眼刀,他看向角落里在一堆圆木间拼命想把自己融入其中的某位代号“下士”的童鞋:“小小怪,你家空调修好了吗?”

  小小怪讪讪笑着站起来,过程中又被木头从身上撞下来好几件没什么杀伤力的武器:“对哦对哦,将军今天还在催我呢,我得赶紧回去修空调了,我先走…”

  “小小怪先生。”一直为元帅端着茶杯没动过一下的某位纸扇开口道:“你们回信堂好像只有电扇吧?”

  小小怪:“……”我去花心家只是想要个签名啊,你们为什么要把我抓来呀…想威胁他咋不去抓粗心呢?(他们抓不到啊>o<)

  “得饶人处且饶人…”花心看着折叠镜里好看的脸,心情愉悦了一些:“何况在下只是个小小的纸扇路人甲,实在不值得元帅大人挂心。”

  元帅一手喝了茶一手又抽烟,似乎不想再理会他,那枚纸扇替他开口:“花心先生,你好像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啊…社团里的精英狙击手全在对面看着你们呢。”

  楼下的甜心听着花心藏在镜子里的窃听器传来的声音,淡淡一笑:“是“们”吗…被发现了吗?”

  花心隔着一层坚硬的布料抚摸上左肩的疤痕:“没搞清楚状况的…”

  他话音未落,数枚破空而来的霰弹堪堪打碎了早已狼狈不堪的防弹玻璃,引发一片浓厚的硝烟。

  是你们啊。

  社团里最厉害的狙击手,不是正在一公里外看着你们吗?

  “可要当心一点啊…各位大人…“波板糖”(注:粗心代号)先生被我灌了很多果汁,说不定他喝醉了,手会有点抖。”

  不过,用不着全打左肩替我报仇吧粗心…瞄准心脏不好吗?

  “花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楼梯口、一身征尘的小心沉声问出口:“你不是说粗心、视力不好吗?”

  “问得好!”花心扬扬手里亮晶晶的不明物体:“明星”牌隐形眼镜~用过的都说好~”

  堂堂武器专家,怎么会被这些事情难倒呢。

  

  

  “你不带些厉害的武器再去吗?”

  很久没装备得这样齐全,粗心擦着狙击枪,不大的眼睛都亮晶晶的,而当他的目光转向拿牛奶(真的擦得干净吗>o<)擦折叠镜的花心时,即刻看出了不对劲。

  “不需要的~”花心把焕然一新的镜子收进怀中,冲粗心比了个耶。

  因为你,才是我最大的底气与最好的利器啊。

  TBC

  

  

  P.S.(后文引入)

  “小心!你回来啦!”不久后匆匆赶过来的粗心很高兴。

  花心也面带笑容,可惜有些不辨真假的意味:“听说金谷岛打得昏天黑地的,你找到人了?”

  小心轻轻地嗯了一声,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

  花粗凑上去瞅了瞅,这少主…怎么看上去不大…大不…聪明啊?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